星期四, 2月 19, 2009

pop-up

小時候總是喜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去看這個世界,在腦海中把眼前看到的東西線條畫在換上想要的顏色,像是把立體的事物平面化又再轉成立體化!!可能因為這樣從小對於立體書相當喜歡!!不過小時候可能保管東西更不細心了,所以一些立體書督有些毀壞了!!
首先,先來介紹tizzy bac最近發的專輯(其中我最喜歡鐵之貝克這首歌,黃同學有詳細的介紹),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話說他們的專輯名稱都很落落長而且很有趣,前陣子msn的暱稱就改成這張專輯名稱,有人就問是去觀落陰嗎!!??!還有說他煮的東西是地獄料理,那麼吃了應該就不怕魔鬼了!?!!? 

不過贈品白目包....剛收到的時候實在有點傻眼!!!所以就讓黃同學來示範該如何使用!!

專輯用立體卡片的方式來呈現實在相當有誠意,個人相當喜愛!!中間那位阿伯就是雞的化身,踢雞背=tizzy bac!!!XD!!!!

再來介紹一下海賊王連載10週年紀念立體書,海賊王實在是相當棒的漫畫啊!!先前某話的刊頭做成日式浮世繪的畫風,還搭配虎與龍的梗!!魯夫的手還保留伸長的橡膠手,索隆相當適合以這種畫風來表現!!

立體書把很多經典的場景立體化,海賊王迷一定不能錯過!!

空島神之船應該是這本最有趣的畫面了,雖然空之島那篇是我覺得到目前最不好看的一段,不過把神之船可以立體呈現實在很酷!!

城堡立體書,介紹中古世紀的城堡和一些活動!!

其中我最喜歡這個場景,很像是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裡頭騎馬對決的比武大賽!!!這部電影也很值得推薦,也是因為這片才認識了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另外這片雖然以是中古時代為背景,卻毫不忌諱得用現代的配樂、口語和觀念去表現這部電影,表現的反差感卻不會讓人覺得很錯愕,再一開始比武比賽就大膽的用QUEEN的WE WILL ROCK YOU!! 之後百事可樂的廣告也由Britney,Pink,Beyonce來詮釋WE WILL ROCK YOU!!youtube上應該很容易找得到!!

愛麗絲夢遊仙境立體童話書!!

其實會喜歡這個故事也有一部分是因為漫畫arms(神臂,作者為皆川亮二)也是用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的構想做成一部科幻漫畫,那時候也應該是生化科技正火紅的時候,童話故事本身就充滿各式新奇怪異的情節,是作者引用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角色做為ARMS的原點和名稱代號,例如魔獸!白兔!紅心女王!騎士!回到立體書本身(整個偏離話題),最精采的一頁應該就是樸克牌滿天飛舞的場景了!!XD

灰姑娘(Cinderella),也是我喜歡的童話故事之一,也有電影根據童話故事來拍成現代版(A Cinderella Story -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是一齣校園青春愛情喜劇!!對這種美式校園劇真是沒有什麼抗拒力!!

其中最華麗的一頁應該就是南瓜馬車了,旁邊其實還有一個老鼠還可以轉換成車夫!!

綠野仙蹤,記得國小回家的時候電視都會撥放著綠野仙蹤『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都是我的好伙計!!我的小狗叫托托!!他也一起去!!』到大學的時候學長姐們辦的活動也以綠野仙蹤做為主題,記得重新把四個人物都重新做了3d人物造型,相當可愛,不過當時文宣都不知道放去哪了!!

華麗的城堡,還附了立體眼鏡來觀看!!!

最後介紹我書櫃裡這本野生動物系列立體書,我還記得在買的時候店員還跑來跟我說,這本書裏頭的動物很可怕!!XD!!

最喜歡當然是老虎了阿!!!這老虎比較特別的是你需要在後面把支架立起來,然後老虎就會有前後晃動的效果,有種在草叢的老虎隨時要撲出來的動感!!


另外還有立體書王國和其他網站介紹的一些特別的立體書,我選了一些我很有興趣的!!(也很想要買的!!科科!!)漫畫轉成立體書還包括了美國超級英雄系列:marvel的蜘蛛人和DC comics的蝙蝠俠!!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comics)雖然只有四頁,可是如果搭配相對應的音樂蠻能重現音樂劇的場景!!不過我想這本要收藏到應該難度比較高!!如果有機會看到一定要收藏一下的!!!2006年歌劇魅影在台灣首次演出音樂劇,當時去看了相當感動!!今年夏年夏天好像會再次來台灣表演,有興趣可以注意一下!!不過場地換到了小巨蛋!!總覺得小巨蛋看表演的位子安排的怪怪的,可能比較適合作演唱會吧!!所以挑位子應該就變得很重要了!!



最後介紹一本Dragons,這本《Dragons》是插畫家Greg Hildebrandt和紙藝師Keith Moseley所合作,介紹了各種龍!!!相當帥氣啊!其中我最喜歡這個叫做Wyvern的龍,打開書本龍頭從書本中衝出來的感覺相當震撼又具有動感啊!!

總之,立體書實在是個好玩意兒!!

3 則留言:

+love+ 提到...

very good pictures, it makes me remember my childhood

白顏色 提到...

我也喜歡鐵之貝克。

然後,一窩瘋的變形金剛又上映了。

是沒關連的兩件事情啦!

哈哈~

leon 提到...

是阿 變形金剛又上映了
可是有點哀傷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