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08

joker

WHY SO SERIOUS ????????????
希斯萊傑 (
Heath Ledger) 扮演的小丑看了真是讓人不寒而慄卻又多了一些傷心的感覺 ... 相較於傑克尼克遜精神分裂又帶有華麗風格的小丑... Heath Ledger 的小丑散亂的頭髮、吞吐舌頭的動作、刀疤描繪出的笑臉再加上詭異的笑聲,應該在大家心中重新定位了蝙蝠俠的頭號反派小丑的形象...其中我相當喜歡這張海報 WHY SO SERIOUS ??? 模糊的輪廓卻帶來莫名的恐懼...

於是我畫了小丑來紀念 Heath Ledger... 背景也採用BATMAN THE KILLING JOKE 的 一開始的故事場景圖,joker 拿著隨身攜帶的小刀和鬼牌,其實一開始是想要畫機關槍和汽油桶的,因為在電影中joker 把相對於batman的昂貴超炫裝備的cheap的汽油炸彈發揮到最大恐懼的效果...不過後來 joker 在警局說的一番話讓我覺得還是刀子比較適合小丑...(說到電影要感謝 handh 先生犧牲了騙妹妹去看電影的機會...把首映前一天的試映會電影票給我一張去看the dark knight!! 大感謝 ) 另外電影的贈品我買到了蝙蝠俠的半身可樂杯、環保袋、和抽獎小卡,不過居然都是蝙蝠俠的,我也想要小丑半身可樂杯阿!!!

這張海報我也相當的喜愛,完全把這次 joker 的特質表現出來,使用一些手段就把蝙蝠俠完全變成他計畫中的玩物,就像海報中再蝙蝠俠標誌上加兩個圈圈就成了小丑!!!!獨特的黑眼裝再加上染上血腥的蝙蝠俠!!!相當佩服這張海報的構想 !!!
鬼牌拼奏出來 batman 臉形的輪廓,加上 joker 帶有血痕的笑臉;把系列的海報以小丑塗鴉 (或者以血書來詮釋更加貼切) 的方式再處理過,畫面佈滿 ha ha ha 的笑聲 與蝙蝠標誌畫叉叉,我想,都在間接說明著這部電影的真正主角;值得大家去思索的;其實是 joker ...


三個角色分別拿著代表的物品,蝙蝠俠到處被畫叉叉阿...連電影名稱'' the dark knight ''都被劃掉 knight 變成了'' the dark ''....... 2 face I believe 也被圈出來,看了這些海報的感覺:把joker 塑造成掌控著每個人內心的弱點然後用血腥卻有獨特恐懼的趣味的手法來表現,電影的視覺設計人員實在相當的高竿阿...( 我想他們都變成小丑了吧!!! )



最後放上 joker 的鬼牌,希望大家喜歡這部電影 '' the dark knight '' ...
( Heath Ledger 所主演 騎士風雲錄我也相當喜歡,有興趣可以去找看看dvd喔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禮拜六去租了開戰時刻回來看
發現開戰時刻的蝙蝠俠陽春到一個不行
真是一路走來
篳路藍縷呀

下禮拜要跟朋友去敗Imax~
小丑
我來囉~

ChinWei 提到...

這集的joker真的看起來很邪惡。

leon 提到...

是阿是阿!!!
這部蝙蝠俠應該是歷來最黑暗的!!!
話說還有人作了蝙蝠車變成變形金剛的樣子,背影還投射變形金剛的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