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3, 2008

1023bike

這是我的單車!!其實原本想等單車完全改到我理想中的樣子再寫在blog上分享這幾個月來騎乘的感想,不過由於今天發生了小小的插曲,讓我忍不住想寫點東西來紀錄,首先為什麼開始騎了腳踏車呢?國小的時候老媽買了一台dahon lll摺疊車開始了我第一台腳踏車的生活, 不過這台車到了國中大家騎的腳踏車輪子都很大,這台16吋老貂就漸漸的往車庫內移動了...(不過最近也開始著手在整理這台車,老車架越看越有味道呢,這留在以後再寫好了)接下來是一台Giant,不過國中開始留晚自習很晚才下課,所以騎乘次數也不高,直到大學修了兩學期的腳踏車課,才對腳踏車和騎乘有了一些很基本的概念,接下來把時間快轉到2008年,周圍瀰漫著腳踏車的風氣,考慮了混搭交通工具與攜帶便利性,買了這台cm開始了我小折通勤的日子!!!
首先,carryme的造型引起很多路人的目光,有些阿伯阿嬸會跑過來問輕不輕阿?多少錢?輪子這麼小跑得快嗎?其實我不是愛回答陌生人問題的人,不過對方如果態度不錯,我大概會回答一些不過價錢問題就不愛回答,哈哈!!印象比較深的是我扛著單車上陸橋的時候有位阿伯叫住了我,說他天天看我經過很多次注意很久了,去附近giant的店裡也找不到,問我在哪裡購買的???(其實我也很想問為啥問我的人不外乎阿婆阿伯計程車司機,怎麼都沒有短裙辣妹呢???)
漸漸我發現在路上行駛的交通工具中,腳踏車可能是最沒有王法的交通工具了!!XD!!許多人在單車道還不普及的時候時常是馬路和人行道切換使用的,雖然說有宣導單車不要騎乘人行道,不過在車水馬龍的路段常常會有公車和穿梭的機車呼嘯而過,膽小怕死的我就常常切入人行道(不過速度放慢,畢竟行人比較大),這種自由穿梭的特性實在很吸引我,再加上也沒有被人勸阻過,再加上這台小車的確有吸引別人目光的造型,所以連經過警察局我也會慢慢的從門口人行道穿越過去,直到今天!!!!

在我一如往常經過警察局的門口時....

我被警察叫住了.... 而且他還回頭拿了一些東西...

內心os (慘了!! 該不會是要叫我以後不可以在人行道騎車嗎???? 難不成要開我罰單)....

『這位先生!!!』警員說

『你這個車子....』我似乎偷喵到警員小小的眼睛糾結了一下..且皺皺了一下眉頭...

內心os (完了!!該不會真的要罰錢吧...賺錢很難耶..)


『要去哪買阿????? 貴不貴阿???? 重不重???』警員說

我整個很想要狂笑,可是又要強忍住...警察先生 因為我被叫下來的經驗 只有被開單而已!!!

7 則留言:

ChenJYu 提到...

哈哈! 這個真的有好笑到!
警察先生也是會對小摺有興趣的。

Sherry 提到...

答案很簡單啊!你有看過短裙辣妹騎小摺嗎??@@

leon 提到...

在警察盤問過程中,有位民眾看到我們在討論腳踏車,就大喇喇的的把摩托車停在警察局門口,跑來加入討論,警察先生這時又說到:『 很多人問你耶!!! 』然後回過神來把那位摩托車先生趕走,說這邊不能停車,你回去查資料就可以找到哪裡買了!!!!!

Hovex CL 提到...

短裙....辣妹....騎小哲....

小哲是誰

ChenJYu 提到...

沒看過短裙辣妹騎小摺,
但是有看過比基尼辣妹騎小摺!
請見微風廣場最新 DM

leon 提到...

原本王先生不相信和我搭訕問腳踏車的都是老人和計程車司機,今天和他去拿囍卡馬上印證了!!!
果然騎摺疊車是不會有辣妹的!!
要開跑車才會有吧!!可惜我沒有@@

匿名 提到...

也是有人愛穿短裙騎車的
像是我們的"好朋友"阿XD
只是
他不是辣妹 哈